Monday, August 01, 2011

怕羞的人

早晨的乐龄公园里,只有20多个男女们在晨运。
到了7点正,上去小山坡上跳赞美操的同学也只有10多个。
跟平常有上课的日子里相比,是少了一半的人数。
今天是马来同胞斋月的第一天,各中学都没上课。
大概是这个缘故吧,很多家庭主妇都没到。
我们几个先到山坡上的姐妹们在聊天。
说到谁谁没再来的话题。
赛英姐说:“上个月有一个胖胖的女孩子参加我们的赞美操三天,因为她有跟我说过她不知要跳到几时才会瘦下来的话,我因此就特别教导她怎样跳。那里知道,她就不来了!”
“我对那个女子很有印象,她就站在我左边。当你在教她的时候,我看到她很害羞的样子,不时地她会伸出她的舌头。当时我就猜想她肯定不敢再来跳,果然她在隔天就没再来了!”我说。
“有的人会很不好意思,我们好心教导她,她会以为她比他人笨,她会对自己没信心!”何阿姨说。
导师说:“那个阿珠也时常会矫正那个主席的太太,她也很久没来了,不知道是不是生气?”
赛英姐跟我异口同声地说:“她去西马照顾孙去了!”
“对!她不会生气啦!她之前不在家!不过她已经回来了。她今天应该又会来吧!”我又说。
此时,看到另外一个叫作阿珠的姐妹走上来跟导师打招呼。
“嗨!你今天没做生意咩?”我问她。
我很常在她的店里吃炒面,是在十层楼附近菜巴刹买好菜肉之后的事。
“我跟我阿姨不做了!咖啡店打给别人做。不过如果土著摊搬去中央巴刹的话,我可能还会煮。”她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