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做客

昨天在换好上街的衣服之后,就打个电话给阿玉。
想告诉她我要去拜访她。
幸好有先通知她。
接电话的是她的妹妹。
“我姐姐带我母亲去诗巫看眼睛。”
“那我改天去见她!”我说。
早上就决定去探望老朋友。
又打个电话。
此回又是她的一个妹妹接电话:“姐,长竹找你!”
“我今天有在家了!你来吧!”好友在电话的另一端说。
我即刻更换衣服。
从果子蓝里拿了两粒大的火龙果及一粒柚,又从碗橱里拿了一包麦片。
就驾车去阿玉的娘家。
她母亲躺在客厅里的一张木床上休息。
她脸带笑容地跟我聊天。
问及她的病情时,她的三个女儿轮流说出原因。
原来阿玉的母亲在三个月前到诗巫的政府医院动眼睛手术,是青光眼末期了,所以要洗。前几天她不知怎的会感到很不舒服。家人慌张了,所以会叫阿玉及她的妹妹从沙巴飞回乡。
“你母亲有80岁了吧?”我问阿玉。
“快要了!”好友回答。
“真羡慕!” 我心里想。
过后,我跟阿玉说起了小学时代的老同学。
“我们改天去见小学校长好不好?”我说。
“好啊!这是很有意思的事啊!”
那我今晚就打电话联络一些在本地的小学老同学,看看我们是不是能够一起聚一聚。”
“你也不要急着去联络同学们,我在12月多还会回乡度假的。我们先去探望校长,同学会慢一些联络。你下个星期就要出门了,对吗?”
“也没有几天的时间了,你说你在星期六早上要去吃你姑姑作家婆的面线,所以没有空。星期六晚上新怀仁堂有节目。只有星期日有空了!但那是家庭日!我看这样吧!我们去民丹莪见阿明先!”
“好!我们明天早上去!我现在打个电话给她,看她有没有在家!”
“你们明天来我家吧!我今天有点忙。”阿明在电话里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