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两个警察

跟着大妹去侄女的家。
询问她怎么没向大妹要二姐家(老家)的榴槤。
那是大妹去拜访二姐最小儿子时给的。
我跟三嫂都各拿了两粒。
“不敢吃了!昨天有两个警察来我家,是隔壁家的人叫他们来的!隔壁家的伊班人以为我吃饱没事情做,吃了榴槤把壳丢过去他们家!我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我叫那两个警察进来我家嗅嗅,他们才甘愿!其实是森林(侄女家的三周围都是森林)里的猴子惹的货!那些野猴子也不知从那里来的榴槤,吃完了果子之后把壳留下在邻居家。真是伤脑筋!他们竟然叫警察来管这些事情!”侄女说起榴槤,是一肚子的气。
两家人,开始的时候是很融洽的。
也不知道从何开始,会变成水火不容。
侄女家的大门,就在隔壁家的后方。
进进出出都要经过邻居的大门外。
有时,邻居会把两部车停在大门口处,让侄女的车不能进出。
下车跟他们说一声,还会被隔壁家的人大骂一顿。
如此说开来,也难怪侄女在一年前要跟他人换屋子!
我则认为他们两家人应该叫一个和事佬来开解一番。
不然。
不愉快的事情会越闹越不可开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