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已经有两次(8月8日跟10日)没练太极拳了。
星期五(8月12日)那天到达会所。
又听到小教练说起9月要考试的事项。
此回,他叫那些要参加的同学们报个名。
询问我时,我还是摇摇头说不参加。
该晚,我们练第二回短架时,他竟然提议说:“一半的同学练,另一半的就在旁边看。这样一来,你们能够练习在他人观看之下,照样把整套练完。”
生平中,我最怕的就是这种练法。
很有压力似的!
而当天晚上,我却安排在第一轮练。
打到一半转身时,见到李秘书跟我站的地方很相近。
我就向后退几步。
练到'倒年猴'向后退五步时,竟然看到俞同学从右边走过来,他站到左边的采莲旁边。
我看到他指着我的脚步在指指点点。
我心慌了。
等我再转身时,又见到李同学靠我很近。
不得已之下,我又往后面退几步。
就如此地,忘了如何练下去!
总而言之,很不习惯这种的练法。
或许我该说的是,我很怕这种有旁人在观看及指指点点的场面。
过后小教练说:“长竹,你在练打的时候,千万不可以看旁人,因为一看到他人的练法跟你不同的时候,你就会练不下去。刚刚你是脑里一片空白,是不是呢?”
我点点头。

2 comments:

草夫 said...

愿能和大家共享成果。

长竹 said...

欢迎你!一介草夫。请多多指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