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12

中国的乡下之旅

这个所谓乡下,是指先父的中国老家。
我跟明都鲁的哥哥已经盼望很久这个计划了,可是基于没有熟人的带领,所以我们是一天等一天。
怎么会忽然要提起此事呢?
事缘在前几天,我到四哥家拜访,顺便告诉他们有关我在月尾要去明都鲁事项。
间中也提起外甥女先生在6月的最后一天在汶莱去世的事。
当然,我也没忘记跟他们说起我把8月7日去缅甸的旅程放弃的原因。
那个傍晚,嫂嫂打电话来告诉我说:“我跟你哥哥参加8月份的缅甸之旅,明天要还钱了。那个带队的人说他不能再加其他人了,如果你要参加,我们三个可以住一间。”
“是吗?如果你们有去,那我就参加了。待我明天问清楚些才给你们答案。”我说。
接着我就跟带队的JL来个询问。
我决定跟哥嫂们去缅甸游玩6天。
隔天,我到照相馆拍照,说做visa是要白底的照片(我们平常用的是蓝底)。
老板说这种做护照的相片(也跟去美国旅行的护照相片一样)一定要洗一打共20元。
我拿好相片之后,要交团费时,很意外地接到四嫂的电话:“长竹啊!我跟你哥哥不去缅甸了。我们今天去移民局更新护照时,他们说我的护照已过了几个月,恐怕在一个月内做不出来。这几天我又没空去诗巫更新。同个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形做visa,也要另外补RM50.00。因此,我们不跟团了。你呢?”
“你们没去的话,那我也不参加了!幸好还没交上钱,只是浪费了RM20.00的相片钱而已!”
“这样啊!那我们计划明年5月间去乡下玩,到时我会约你一起去的,好吗?”
“好!我跟五哥已经盼望很久了!”
立刻打电话给民市的哥哥。
“四哥跟四嫂说他们会在明年的5月尾去老爸的乡下玩一个星期,我跟他们说你也有兴趣,你要参加吗?”
“当然,我们应该要去走一走。”
“那好!我再去询问其他的兄弟姐妹们。希望他们也有兴趣!”我说。
我想姐姐一定也会参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