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12

阿杰的孩子

一年前,听到至亲们提起他,说他在新店Popular处开一摊小吃。
他们还说了他的一点的点滴:“他去纽西兰採苹果。他结婚了,已经生了一个孩子。他们两夫妇回来开摊子。”
一直想去吃他们煮的食物,却因为不知道摊子开在哪里,所以也就忘了这件事。
直到今天早上,老三说他要去来来食店跟两兄弟吃‘阿生的面’。
我就载他到目地的。
之后我去Popular Supermarket要买卫生纸及蒜。
因为在该店附近找到泊车位,所以在买好东西之后,我就走到新店处看看有什么吃的。
走啊走的,几乎走到尽头处,发现有几桌的顾客在店外吃东西及喝饮料的。

我见到此,就走了进去。
第一摊看到的都是格罗面干盘什么的,走过到第二摊,见到的是'民丹莪罗惹’。
那深深地吸引了我!
最近几天特别想上民丹莪吃它,却因为有事而走不开。
上回不知哪一个朋友告诉我说泗里街也有一摊是同样的来自民丹莪的。我也是一直没碰到。
今番,却被我发现了
。我感到极度的高兴。急忙向老板打包一包回家跟家人分享。
之后,却又走进店里找食物。
很意外地见到堂哥跟他的大儿子。
我跟他们打了招呼。
“阿远,你不在汶莱做工了吗?”
他摇头。
“来吃早餐吗?里面那一摊是阿杰儿子开的,可以在这边吃啊。”堂哥说。
“原来他是开在这边啊?我找他们好一阵子了。好!我就在这边吃。”
坐下之后,我就跟他聊了起来。
他说他已煮了快一年。
我竟然忘了他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