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疑问

是昨天三点多的事吧,我刚睡好午睡,要下楼看中国台的电视节目“叶落长安”。
此时电话响。
我听到一个很小声的女性声音。
她说她是从泗里街民众会堂打来的。
但是我听到的这把声音却像是从很远的地方打来的。
声音很小,小到有些听不到内容。
“你知道泗里街民众会堂吗?知道啊!那你知不知道这里的民众会堂有一唱歌舞?你要来参加吗?是10月(我听成是四月)28日。你如果要参加,你要报名。你贵姓?”
她最后一个问题让我感到很怀疑。
参加去看表演的人为什么要报名呢?
而且她打给我这个电话时,怎么不知道我姓什么呢?
我有点疑问,我即刻回答说:“谢谢你的通知,我如果有空就会去参加的!”
说完我就把电话放下去。
莫非对方要拿我的什么资料?最近有很多的骗案让我产生警惕。
一放下电话,又来了电话。
又是那个很小声的女子声音。
还是要我的姓。我不理她地放下电话。
“是谁来的电话?”老公从外面做工回家。
“不知道是谁的电话,她要我的姓,说叫我们报名参加民众会堂的歌舞赛。我看八成是骗局。”我说。
说着我就走进厨房热菜。
电话又响了,是老公接。
“你要找谁啊?我是姓郭。有什么事情吗?你说我太太很不礼貌地把电话放下去?你要什么呢?对不起,我听不到你讲什么。”
他也是把电话放下。
“不知道是谁,她说你很不礼貌,话还没说完就把电话放回去。我看一定是无聊的人打来电话。声音小的像蚊子。”
接着,又来了两次。
为了要平静,我把电话筒拿起来。
过了10分钟左右,我才把电话筒盖上。
此后才没再听到电话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