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南瓜的命运













在菜园里看我种的一棵南瓜,除了有肥壮的藤及叶子外,还开了几朵黄色的花。
再观看前几天开好的花及其结果,却发现在尾部都渐渐地变黄。
这也意味到瓜果是结不成的了。
此时,听到有人呼唤我。
我往四周观看。
原来是三嫂的亲戚站在她住家的露台处叫我。
“怎么啦?你种的金瓜有没有?”
“没有呢。开了好多花,就是没结成瓜,它们总是慢慢地黄而烂掉。不知何故。你看,藤就生得很茂盛的样子。”
“我以前也是这样。我听朋友说当它开始爬的时候,我们不可以拉它的藤,拉的时候,就弄伤了它的根,所以结不成瓜了。我们不能决定它往那儿爬,就是不可以决定它的命运啦!你是不是有去拉它的藤?”
我点点头。
后来我去堂姐家拿木瓜的时候,跟她提起了南瓜的事项。
“我教你吧!在滕头附近,你用针把藤茎刺它几下,这个办法很多人用,你也试试看吧!”堂姐说。
我会试用堂姐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