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第一次

这次大儿子回家度假,有一个月左右。
在平常的日子里,他多数是玩电脑。
早上起床时,也到了我煮好午餐的时候。
我们母子很少有谈天的机会。
这个孩子,说起来是很静的一个人,不过如果他遇到他的好朋友兼童年玩伴的话,听他老爸说,他们无话不谈!
这倒让我们作父母的觉得很失败的感觉在心头似的。
这应该是因为代沟的关系吧,我想。
这次,作父亲的像往常一样,总喜欢问一些对方不好意思回答的问题。
“儿子啊!你的好朋友有女朋友了没有?”
“没有吧!没有听到他说起。”
“怎么你老是问人家这个问题啊?很难回答啦!当他们有要好朋友时,也不好意思说出来。也许会像阿豪一样,要结婚时才讲出来的!”我笑着说。
“那你呢?”作父亲的问。
如果是以前,孩子们一定会否认。
今番却不同,被问的人没做出任何的反应。
反而是过了几秒的时间后,他站在饭桌前说:“爸爸,妈妈,我有女朋友了!”
“什么?声音太小了,我没听到什么。”我跟老公说。
想不到站在一边的人又说了一次!
我笑了。
儿子有人照顾了。
我应该很放心他那瘦巴巴的身子又起程去马六甲念多两年。
“是马六甲的人吗?怪不得你还要重返该校而不是去吉隆坡!我跟你姐姐都好奇这一个问题呢。”
“是那一个?老越的还是马六甲的?”
“马六甲的。”
“那个牧师的女儿?念法律系的,对吗?”
我在事后问老公那是怎么一回事。
“你怎么知道?”
“上回你去九寨沟游玩的时候,他不是有带回三个朋友来我们家住一晚吗?其中有两个是女的。我有询问她们从那里来的。”
原来如此。
我倒是很佩服老三有那股说出来给父母知道的勇气!
“你上次要跟我做朋友的时候,你是怎么跟妈妈说起的呢?”我问老公。
他不回答。
很好奇那些刚结婚的朋友们如NN跟她的夫婿。
“你当初怎样跟你母亲说你已经有了女朋友?”我问TM。
两夫妻脸红地笑眯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