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庭院里

这几天,几乎每天都下雨。
我就趁机到新家的空地上种花。
我种的是多种颜色的木槿花。
是那种新品种的。
其中有多层的,两层的及单层的。
在这种天气下种花草,肯定会活的,我深信。
就是种不活的话,也可以在搬进去后再补上。
当然,是希望搬家后,会看到庭院里有开花的现象。
我也种了红毛榴莲,那是老公在上个月买的,还说是甜种的。
之前,我还不知道它有甜及酸的分别。
最近,家人都喜欢吃它,上街时,很不容易买到刚刚熟的那种果。
见到的,不是不熟的就是熟过头的。
小叔说:”要开始种一些水果了,以后搬进去时就有得吃。”
说到种东西的事,我见过有人在庭院里种满了本地水果,却因此把屋子的四周围种的阴沉沉的,看了很吓人!不但蚊子多,而且也难收拾。
有则是种了名贵的花盘花,却要没几个月就叫人来整理一次的。
更有的是种了满院子的花,天天都要拔草。
总而言之,注意他人的庭院很久。
不想种太多,但天天都有花儿的花草我是喜欢的。
有时,可以把它们剪下来插花用,摆放在客厅一天,也是喜事!

2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这里叫大红花。我家种了不少。
红毛榴莲100%是酸的!你所谓甜种的应该样子像,但不是红毛榴莲。我在这里有吃过。
我也喜欢种花。看了很开心。

长竹 said...

Jack,你说的大红花是不是接种的?就是不像以前的那样只有单层的。我看到他人种了很多种颜色的大红花,其中有橙色,红色及黄色的,很多层的,当然也有单层的。
关于甜红毛榴槤,真的是红毛槤,可是它就是甜的!我吃过。价钱也比较贵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也成了新品种。你说的那种很像红毛榴槤的,应该是指“令肯”(福州话)的接种。
咯咯,关于花,说也赞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