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便宜货

客厅里摆着一组新的椅子,是准备拿去新家放的。
座位是黑白的,黑的颜色比较多。
椅子的脚是黑色的,但却参进了两只有白色的椅脚。
二叔见了就笑着说:“去中国办货买货是很危险的,他们就给我们寄来他们卖不掉的货品!你看看你们购买的这一组高脚椅,就来了两张不一样的脚!”
“也许是一种时尚吧!座位会一样就行了。”我说。
此时,坐在黑色躺椅的BB就说了一个笑话:“有一个老板去中国买鞋,他跟对方讨价还价。人家就答应给他减一半价钱的鞋,还答应帮忙寄去目的地。比如说一双是两元。中国的老板就答应卖他一元。老板收到货物时。很惊讶地看到中国寄来的鞋只有左边。这是阴的生意法。你要卖鞋的话,一定要叫他们寄来右边的。人家中国商人就说了,鞋起价了,一双要卖三元了!”
二叔说:“遇到这样的情形,就只有倒霉的份。谁叫买货品的人贪心?中国人是很聪明的!所以要买东西时,要亲自看对方包裹货品,而不是把一切交给他们去办。最重要的是,买东西时不要贪便宜!”
“是真的事吗?”我很好奇这件事情的发生。
不过以前就曾经听到外国人拿不好的水果给我们,如果我们没有注意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