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身在福中不知福

(谢谢你寄来一篇短讯,告诉我你的近况。)
XX:
“为什么你会认为我现在变得很喜欢出去社会参加活动的呢?”
(你说你常常不在家,你也曾告诉我说你要出外赚外快。我总认为你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公赚钱给你花,你何必再出外工作?这是我不甚明白的一点。)
“我总觉得我慢慢地步入中年阶段了,我的日子好像不多了,所以我要走出家门到社会去寻找我所失去的青春。不然我会后悔的。”
(你还没走到那个地步吧!不要自找麻烦!)
“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我整天都忙着去照顾他们(当时有女佣帮忙啊,你忘了!),我被他们绑住了自由好几十年。”
(我们作为家庭主妇的,应该是以家庭为重,不足为奇啊。)
“我先生是从来没帮我做家务事的。”
(先生在外工作的缘故,钱赚得越多就越忙及长时间跟在老板的左右,我肯定这样的说法。更何况他们公司时常是在晚上开会!)。
“一生里,我们搬了至少10次的家。”
(还不止呢,你不是很喜欢把家里的家私搬进搬出客厅及厨房吗?我很佩服你的兴趣,人生得小巧玲珑的你,那些家私都比你重啊!我想你会感到累及生病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你喜欢搬家私,每个月里都要改变家私的位置。)。
“我现在要走出去找回我所失去的欢乐。”
(复杂的社会真的那么有吸引力吗?我很怀疑。)
“我如此地走进社会决不是为了钱,真的。”
(做直销却不是为了钱!那不是白做及浪费时间!老朋友啊!我还是觉得我们到了中年,要照顾好老伴才是上策!不然以后孤零零的一个人生活,那有什么意思呢?愿和你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