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欢欢喜喜

五哥在6月22日作了外公。
他跟嫂嫂是很喜悦的。
我们也为他们而感到高兴。
当小弟还未回来砂州时,有一天接到哥哥的电话。“你跟你先生能够上诗巫吃长寿面吗?”
我以为他说的是庆祝他的生日。
“不必吧?你特意来诗巫请客咩?还是等你有回来时才请我们吃吧!而且二妹跟小妹也不能去诗巫吃!”我说。
“你不必担心她们两个,因为她们已经吃了长寿面的。”哥哥说。
“她们为什么要先吃呢?可以等小弟来的时候一起吃啊!”
“刚好你嫂嫂现在还在明市,所以他们跟一些主内弟兄姐妹已经先吃了。”
“哦!你说的不是庆祝你生日而吃的长寿面啊?原来你要我们吃你女儿作母亲的啊!她没回来,等以后她回乡时才请吧!”
“不要紧,不然这样吧!我以后叫小弟把酒席钱带回去,让你们也快快乐乐地乐一乐。就这样罗!”哥哥笑着说。
“那好吧!我们先谢谢你罗!”
“你就帮我叫两桌吧!大家欢欢喜喜地吃一顿。”
知道小弟在7月23日到明市,他会在27日回老家。
我也一直记得这个日子。
昨天,姐姐向本地的华华酒楼订了两桌酒席。
我跟五哥提到这一点。
却没想到,小弟说他是在隔天才回来。
姐姐立刻通知我说:“你怎么说小弟是在27日回来呢?他们一家到28日才回来呢。幸好哥哥打电话来告诉我,不然要让家人落了空,白去一趟了!我已经跟阿九酒楼定了星期天晚上的。麻烦你再通知他们一声!”
下午,又把两桌的至亲们通知了一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