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裂掉的墙壁

这是客房外面的墙壁。
裂成一个条缝。
 厨房里的一面近窗口的墙壁。
也裂了。
客房近窗口处,裂成几条缝。
从天花板裂到一半。
看了很吓人!
厨房外面的墙壁也裂了。
我是早上才发现的。
所有种在花盆里的花都搬到前方的空地上。
刚好遇到开花的时候。
早上晒衣时。
嗅到一阵阵的花香。
清香极了!
几棵紫花也搬了。
其中有两棵生了白斑,丢掉。
剩下一棵因为有重量,搬不动。






昨天傍晚,屋主带来了他的儿子及一个做石灰的老板。
此时刚好遇到外子下班。
他们一行人在屋后商量如何的敲法及装修。
谈了很久。
当时我想:“屋主应该很快就会把庭院再翻一回,幸好我已经把全部的花盆搬到前面。剩下的我可以在这几天慢慢挖了拿去新家种。种不活的话,可以再向他人讨来种。”
等众人回家之后,我就询问外子:“他们几时会来挖地?屋主不是说会在下个月吗?”
“不挖了!费用太贵,要放好多条柱子,再加上装修,至少要三,四万。屋主说不装修了。”
听了之后,怪我太早搬花盆了!


2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这间房子不是自己的吗?

长竹 said...

是租来的半独立屋,一建好就搬进来的,屋龄才两年。自己的家快要好了,应该会在今年搬新家。几时会重游燕子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