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一路顺风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我们跟小弟一家分离的时刻。
早上,我要到对面医院拿血糖,下午2点半要看医生。
想想,我只有早上到中午的一段时间之内去姐姐家探望他们。
从医院出来时,时间已是9点多,我急急忙忙地到菜巴刹一趟,今天是小贩们第一天搬进中央菜市场。
到了目的地,只见人山人海。
整间菜市场都摆满了摊子。
我花一个钟头的时间去逛。
还打电话通知小弟,叫他务必要带他的家人来看看
。昨天他们有去旧菜巴刹走走,当时多数的小贩们已经回家,没什么好买的。
买好菜果,我又去对面咖啡店吃粿条。
之后回家把家务事做好。
11点半,我带着一包干白胡椒及黑胡椒给小弟带回去阿拉伯吃。
小弟询问我要不要吃椰。
姐姐买了十多粒给他们吃。
到了今天,还剩下一半在外头。
“你还能够砍咩?”我笑着问他。
“当然,我们以前小的时候,都是自己爬上椰树去菜果,然后有是自己开来吃。我是很厉害砍椰的。我就去砍了给你吃。”
“我后来发现由椰的尾部开进去会比较容易到达椰水的地方,我们不必砍太多的皮。”我说。
“不用吧!我还是喜欢从头砍进去。我不习惯由尾部开。”小弟笑哈哈。
跟小弟一起喝椰水,椰肉是薄薄的。
吃喝的时候,我们想起了童年那种爬树的趣事。
12点多,我跟小弟一家道别。
“一路顺风啊!明年再回来!”我跟他们挥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