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蹲不下

在乐龄公园里遇到小学老同学,阿金跟她的姐姐秀娇。
她姐姐从澳洲回来度假。
我不曾见过这个姐姐。
一听到秀娇这个名字,就以为那是她的妹妹。
其实,我弄错了。
因为自己也有个妹妹叫这个名字。
然后另外一个小学女同学的最小妹妹也是这个名。
哈哈!弄糊涂了!
后来,提起阿金的最小妹妹是秀莲时,才知道自己认错了人。
我跟老同学说:“我的骨头老了,众姐妹拿着一条布,高举在头上,然后蹲下又蹲上的,我竟然做不到!我只能蹲下一点点而已。”
阿金一听,就蹲下给我看,还蹲起来,轻轻松松的。
我羡慕极了。
“你怎么不能蹲下呢?”她姐姐很好奇地问我。
我蹲下给她们看。
“啊呀!你真的是老了骨头了,你要喝奶粉罗!最好喝那种补骨的,不然去吃钙片。”阿金说。
“奶粉真的那么好咩?我从网际网络里阅读到,如果奶粉是从牛的奶里拿出,那太不可思议了!乳牛自己还小,要多钙才能生存,怎么能够给人类?再说,老牛老了,他也需要钙质,而且他这么能存有那么多钙质给老年人?其实,专家分析,这是制造厂给人类的一种错觉。”有关奶粉很补的说法一下子涌进我的脑海里。
我不跟她们强辩,任她们述说奶粉及钙药的好处。
有时,一些知识要自己去找才会相信的。
“多年前,我去检查骨骼。医生说我的骨骼像老年人那样。还说平常的钙药吃了都不会再有吸收的能力。那外地的医生叫我服用一粒一百多令吉的药片,一个星期吃一粒。我吃了两年多。去检查,发现更加严重。我听了服用药片,我去运动。嘿!骨骼有进步了呢。所以,钙药对我是没效力的!”
众姐妹听了也好奇我的骨骼。
“我看你要慢慢蹲,一天蹲一点点,不要勉强蹲下。”阿金的姐姐说。
“说的也是,不多久以前在报章上曾经报导那些中国运动员的辛酸。他们都是训练出来的。有些人只有几个月大就去练习了。看了那些痛苦的图片,我们也起同情心。”我说。
“是罗是罗!那些人就是没有可爱的童年!真可怜!”阿仙说。
“为了要求的金牌,他们就是这么苦哈哈。”阿金也加一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