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邻家的狗

最近,邻居家的狗时常来到前门的草园上,留下他的米田共。
每天早上一打开家的大门,就嗅到了那一种很臭的味道。
间中,还含着狗的尿味。
此时,我常常会站在一边查看它们的位置。
因为我每天都要在此地晒我的衣裤。
总之,我都是推着我的晒衣车走过草地,然后到石灰地放。
以前,不知晓,曾经踏到狗的米田共。
想起洗鞋的恶心,总会害怕。
今番,总要小心地先查看。
这只叫作拉拉的狗,也算看准女主人的喜好。
叫他出去外面大小便,他一跑出他主人家的铁门,就快快地跑进我家庭院来,想赶他走也来不及。
一半也是因为看到邻居还站在她家的大门前观看。
我呢,只好静静的不敢有所表示。
谈论到有关狗的种种,我也听闻不少。
最早的时候,是在乐龄公园里走路时,听到一个姐妹说起她邻家的狗。“你说狗聪明不聪明的,每天傍晚时分,我的邻居就会把她家的篱笆门打开,她要让他的狗出去小便大便的。那只死狗,一跑就跑到我家的停车场,在我的四轮车胎里小便。很气人的。”
“我一个朋友也说过,他非常讨厌邻家的狗。不止一只两只的,还养了四只!每次那些狗一来到,就老是喜欢啃去我朋友家的鞋。害得他找不到鞋穿。”
我跟四姨说起此事时,她笑哈哈地说:“我的朋友感到更好笑,她说她的大门处不知为何总会出现半边的鞋,也不知是谁的狗天天给她送鞋来!”
遇到邻居的狗,我只好忍气吞声。
想到自己就快要搬离此地了,再忍几个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