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12

小学同学,碧芳

以往,常常会经过她的店,是一间咖啡店。
但从来没进去吃过食物。
今天,却破例地走了进去。
就因为见到店的前方有一间马来摊。
“有辣沙吗?”
最近很喜欢吃辣的面。
“有。在这边吃吗?”女马来同胞问。
我点点头。
我坐在店里的第一个桌子。
外面,走来三个男马来年轻人,他们嘻嘻哈哈地坐在外头的桌子。
坐了好一会儿,才见到老板娘走出来。
她经过我的桌前时问了一句:“你是长竹吗?”
我望了她一眼说:“咦?你不是碧芳吗?”
小学老同学拿了我跟外面三个年轻人的饮料之后,就坐在我的一桌的椅子上。
“你是在这里开店吗?我怎么都不知道?”我说。
“我很常见到你走过我的店,但你不曾停下来吃过东西。”碧芳笑迷迷地说。
“真是对不起,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老板娘!我们离开小学之后,我到今天才见到你呢!你的堂姐我就比较常见到,因为我时常去她的店里吃早餐。”
老同学告诉我说她已经开了10多年的咖啡店。
她说她很羡慕我。
“我在这里开店,晚上一定要等到最后一个顾客离开了,我们才能够关门。”她说。
“我明白,我先生以前也有开过几年的咖啡店。”我说。
吃完辣沙及茶叶,我向老板娘拿了电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