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12

上班时间

昨天早上10点半,我到市议会图书馆还书及借书。
之后我到楼上的阅读室阅读前几天的一些副刊。
正在阅读的时候,泠不妨听到身边有一个女性在跟我打招呼。
我回头,竟然见到一个上班一族的朋友。
“今天没做工吗?”
“有,我来看一下报纸,现在是休息吃点心的时候。”
“可以看报纸咩?”
“偷偷来一下罗!我们公司现在每个月都要我们阅读一本英文书。”
“是这样啊!那你们不是变成学生罗?”我笑着说。
几时有这种作风啊?
我是第一次听到有这样的事。
也不知是真还是假!
总觉得这些上班一族的人很自由。
我常常见到她们成群结队上菜巴刹买菜肉逛街的。
说实在的,他们在公司上班的时间很少。
不像私人机构的工作人员,做8个钟头就是在公司里耽着,直到下班!
所以,有时我们要去办事情时,同室的工作人员会说:“他们去吃风!”
几年前,我就曾经为了要帮外子的菜馆收一笔吃饭钱到十层楼的楼上,几次去,上司都不在。
现在想起来,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