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11

报喜不报忧

话说到达本地的长途巴士站之前,我曾经打电话通知外子。
他在电话里说他会来载我们三个(姐夫姐姐及我)。
上他的车的时候,很惊讶地看到他的左手包着纱布。
姐夫跟姐姐先坐上车时就问他:“你的手怎么啦?”
“昨天早上自己抹地板时,听到家里的电话响,就跑去接听,不小心滑了一交,我用左手下地。左手肿了起来。刚好阿辉(小婶的第五医生儿子)在家,我就让他帮我包起来。昨天下午三点多又给Dr.Chieng包一次。”外子说。
“会怎样吗?”姐夫问。
“有点肿及还有点痛。”
“有没有照X光?没有裂吧?”
“照了,医生说没事。”
等两个至亲下车之后,才轮到我关心。
“昨天打电话给你,还以为你在开玩笑呢。还未去民市之前,不是跟你说了,现在屋里只有我们两老了,不要太在意屋子的清洁,我跟你都不年轻了。我现在要弯下都有点困难了!更何况是你呢?要认老了!幸好是左手,是右手的话,现在肯定是不能驾车。”
他最近有很多外面打来的电话找他买店屋。
“电话慢点接也不怎样,到底不再年轻!”本来要跟他说这个重点。
但看在事情已经发生的份上,我也静静不出声。
早上,外子接到一个电话。
我在厨房预备早餐。
“是谁打给你电话?又是买店屋的吗?”我问他。
“是小弟打来的,是不是你告诉他我跌倒的事?”
“没有,我昨晚很早就睡了,我谁也没通知,连四个孩子都没说半句话!”我又说。
“那小弟怎么知道这个消息呢?”
“那一定是小婶的儿子们(阿雄或阿辉)说给你弟弟他们听的吧?你不是有叫阿辉包手吗?”
外子静静没再出声。
此时,决定不做个报喜不报忧的妈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