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大姐的追思会

昨晚9点半,我接到可如的电话。
“你明天早上9点多时候来我家,我们有个追思礼拜。”
我算算时间。
不知不觉间,大姐已去世六天!
时间过得真的是快,想起一些事,仿佛还是昨天才发生似的!
上个星期四的这一天早上,大妹在9点多打电话来说她会在当天10点左右来本地。
“我要去看大姐,因为我在清明节的时候没来得及去医院探望她。”她说。
“我也很久没去探望她了,自从她从医院回家后。记得到时要叫我一声,我们一起去!”
放下电话之后,一直要联络姐姐,好让她也跟着一起去。
可是,电话一直打不进!
就是当大妹在12点10分来到我家时,我还是一直联络不到姐姐。
“不然慢一点才去探望吧!跟姐姐说一声。”我说。
大妹不知怎的,坚持要在那个时候去,还说了一句话:“可能姐姐不会喜欢去看这个场面吧!”
因为姐姐没去,所以我就约了侄女去。
事后想想也觉蛮奇怪的,在平常的日子里,我是从不会约她去探望的!
到了大姐家,我们就直接进房看大姐。
她当时正好睡,刚好被我看到了她的整张脸,两边有红晕颜色。
为此我正感到高兴,觉得她还蛮健康的样子。
却怎么也没料到她会在隔天下午过世!
很难接受的这个消息······。
星期六载着大妹及侄女到大姐家参加她的盖棺仪式时,我跟侄女在半路上还是问了大妹。
我们很好奇她为什么会在星期四那天下来泗里街。
大妹也没给我们一个很满意的答案。
是冥冥之中的事吗?
话说在今天早上9点半,杨牧师来支持这个追思礼拜。
来参加的人多数是新怀仁堂的主内弟兄姐妹们。
还有大姐的弟弟弟媳及妹妹们。
大姐,安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