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一个朋友

从民都鲁度假回来两天了。
心里头还在想念着民都鲁一个女朋友。
她就是Madam Lau,诗巫人。
我们相遇在民都鲁的福华银行(目前的大众银行)。
她当时是做柜台工,而我是在来往部门(Current Dept)。
我只做了2年半的工之后就回燕子城结婚了。
她还继续做下去,直到三年前!
我在1983年辞工回乡,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28年。
间中,曾在两千年过后拜访民都鲁。
我多数都会在电话中跟她联络。
也有过一次,我到银行去探望她。
当时的她还是健健康康地笑眯眯。
今番是过了10多年,知道自己还有机会去民都鲁时,忽然很想念她之下在星期天(5月29日)打电话给她。
竟然发现她家的电话没人接听。
只好等到隔天早上打电到民都鲁的大众银行。
接电话的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子。
“你说你要找Madam Lau吗?她已辞职了!”
“请问你有她的手机电话号码吗?”
“没有!”
“那谢谢你了!”
放下电话之后,我感到很惊讶。
“她怎么会那么快辞工呢?她比我小几岁啊!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都怪我在这10多年以来都没跟她聊络!”我暗叫不妙。
5月31日下午三点到达民都鲁哥哥的家时,跟嫂嫂谈起她来。
“你不知道咩?她已经提早退休了,她的糖尿病很高,胆固醇也很高,听说她的肾坏掉了,所以不能够再做工。你可以找那个Madam Tong啊!她先生开了一间摄影店,生意很好的!她还在银行里做,你可以打电话询问她。”
难以置信有关好朋友的一切近况。
为了要联络她,我在下午三点多又打一次电话到银行找汤。
接电话的是一个男子:“Madam Tong回家吃午餐还没来上班。你要她的手机,好!我给你她的号码。”
“嗨!美花,你好吗?我是王医生的妹妹,还记得吗?请问你有没有Madam Lau 的电话?”
“等我到银行时帮你找找看,好不好?”
“没问题,我就等你的电话吧!你现在升级到officier了吧?已经三点多了才回家吃午餐啊?”我问。
“哈哈!是的!”
想当年我们做工时,都是General Clerks,中午吃午餐时,我跟刘都是寄居在各的哥哥及姐姐家,所以每天的午餐都是一起在外面解决。而汤就比较幸运,她的家就在民都鲁,她天天都吃到饭香,羡慕极了我们!”
等了很久都没接到汤的电话。
我不得已又再打了一个电话到银行找Peter Yii,他是我们当年的另外一个同事。
“哈罗!彼得,你好吗?我是长竹,还记得我吗?”
“当然罗!我有一次还到燕子城找你呢!你在那里?在民都鲁啊!什么时候来?今天下午才到。你说的那个Madam Lau 啊!她不做工了!应该是健康出了问题。你要她家里电话,好!我念给你听。你说其他人啊!那个Mrs Hii好像移民去澳洲了,Madam Kong有时会在民都鲁,听说她搬回诗巫住了。Mr. Chieng, Mr.Hii跟经理Mr.Ting都退休了!只剩下我跟汤在银行了!其他人都是新的人了!你应该都不认识了!”
“说的也是,我已经离职28年了!时间过得真是快啊!你给的电话,我昨天试过打几次都不通,电话后来会变成是传真(fax)的声音。”我说。
“我们打过去的她都不听的,不知道她会不会听你的?你试试看吧!”
我试了,有人接电话。
“哈罗!是Madam Lau吗?我是长竹。很想念你呢。你家在哪里?我要去拜访你!我下午才来到,现在住在我哥哥家。”
“你哥哥很熟我家的!因为他常常来帮我打针,我的病都是他看的。”
“好!等他下班时,我叫他载我去!”
5点多,五哥载我去探望好友。
朋友瘦了很多,我们相见甚欢。
后来,我叫哥哥帮我们拍了一张相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