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话说上个星期六去沐胶,我跟阿娇(跟我同房的室友,她是本地人,嫁到古晋,不时地她还是喜欢往家乡跑。)坐在邱先生邱太太的车里。
我们经过沐胶的那条好得不得了的道路时,阿娇说:“其实我们砂拉越的风景也不赖,而我却还没走完它。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却老是喜欢往国外跑,还花了不少机票钱,实在说不过去!”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么!去国外,也是一整天都是坐在巴士里看风景的。人家外国人就喜欢来我们国家看长屋(Longhouse)看树木。”我笑着说。
“是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人人都喜欢往国外旅行,我们两夫妻也是这样的。”邱先生边驾车边说。
“我老实跟你们讲,我还未到过美里及汶莱的,我们什么时候会去玩?叫我一声。”阿娇说。
“到了美里,最好还要去汶莱。”我接着说。
“然后还有林梦(Limbang),老越(Lawas),最后又可以驾到沙巴(Sabah)去。我看我们也可以驾车去,用一个星期到10天的时间,一定也好过去外国!”邱先生笑眯眯。
“对哦!也是很不错的旅程么!什么时候去?我一定参加。”阿娇说。
听到他们这么计划着,我的兴趣又来了!
就可惜我不敢驾远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