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在沐胶吃Unmai

话说我在6月18日早上6点15分抵达马朗迪的儿童游乐场时,没有半个人影。
我叫外子把车驾去外甥媳的家。
见到她从屋里走出来。
“你有去沐胶吗?”我询问。
事缘她在前一天晚上告诉我说:“我要在星期一早上载我的印尼工人去古晋接她的孩子来泗里街,我怕会很累,所以我可能没有去!”
外甥媳摇摇头说:“我不去了!但是你不要怕,有很多会员是你认识的!你今天是跟邱先生及他太太一架车去,回来时他们两夫妇会去诗巫吃饭而没回泗里街,到时他们会安排你坐他人的车回家。”
外子载我们又到游乐场。
一些男女团友断断续续地来到时,外甥媳都一一介绍给我认识,果然都是见过面的。
邱先生驾车进沐胶的半路时,突然拍了大腿对他太太说:“啊呀!我们忘记把做好的unmai料带去哦!实在可惜!我昨天还会记得要带的,昨晚没把它放在外面的饭桌上,就如此地没记性!唉!也不必说了,人都已经在沐胶的路上了!”
我听得莫名其妙。
后来,到了沐胶之后,我们去一间叫作《阿顺饭店》吃午餐。
老板娘给我们煮出了7碗的饭菜,包括一碗汤。
其中就有两种不同的unmai(鱼生的意思)。
一碗是白色条状的,要点一小碗的辣料才能够吃得有味道。
我想这就是邱先生两夫妇在家里预备好的料吧,我猜想。
我只点一些的料而已,因为我不大会吃辣。
另外一碗unmai是跟大葱一起拌的。
也蛮好吃的,许是因为人多的关系。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着吃,一点腥味也没有!
我们的晚餐也是同一间餐厅店,又有两碗跟午餐一样的unmai。
晚餐是像去喝喜酒一样的饭菜。
相比之下,我们还是比较喜欢午餐时吃的菜肉。
因为有家乡菜的味道!
隔天早上,我们去逛沐胶鱼市场。
当天早上有很多的渔获。
我们也在附近走走看看的,有人山人海的现象。
也在卖鱼小摊子上看到了小贩们放了一盒盒白色透明的unmai。
问及价钱,说是RM10.00一盒。
我听到邱太太跟一个在土地局做工的团友交代说:“如果你有买,也帮我买一盒带回去吧!”
我好像听到对方说出一种鱼的名称。
“如果不是XX(鱼的名称)鱼,我就没买!”他对邱太太邱先生说。
第一次在沐胶吃unmai,很有趣!
其实在几年前,小姑及家婆时常会帮马来同胞预备这种鱼生。
是当他们在外子餐厅里吃马来餐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是不敢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