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石胆油(Minyak Batu Sai Kong)

此回家婆,小姑,小叔及Baby回乡,除了度假(对家婆及小姑来说)外,就是办事情(对小叔及他女儿来说)。
在他们要回去古晋的前一晚,他们来家里小聚。
我就问Baby:“你母亲有没有叫你买什么东西回去?”
“没有!”
说完之后,她又突然说:“哦!对了,我妈妈说如果有看到雪山油的话,要帮忙她买几瓶回去。古晋方便已经找不到这种草药了。”
“我们去找了很多间药店,也是找没有旧装的雪山油。不过,我在交通圈那儿的药店看到了最后7瓶新包装的雪山油,我全买了!一瓶要RM7.00呢。”小姑说。
“的确是这样的,我在民丹莪也询问了三间店,他们也都是摇摇头说此种药已经不出了。不过奇怪的是,我每回询问的时候,老板们都会以为我要买石胆油。不知道此药会不会一样?我改天要买一瓶试试看。”我说。
这是前几天的事了。
昨天,我到十层楼附近一间药店。
“老板,还有雪山油吗?”
“没有,不过我有卖石胆油。”
“它会不会跟雪山油一样?”
“差不多的!”
“拿给我一瓶。”
“小的还是大的?”
“先给我一瓶小的吧!”
老板转身去架子拿一瓶小石胆油放在柜台上。
我身边站着的一个老人就拿起那瓶石胆油说:“这个好!我用一瓶涂好我的一只猫,它被热水烫到。”
“如果身体痒的话,可以涂吗?”
“也可以!”
果然在涂完之后,皮肤感到辣辣的。
终于找到了代替品!

3 comments:

Bill(比尔) said...

我是梁懿兴药业有限公司的营业代表也就是石胆油的制造公司,感谢支持我们的产品。谢谢~

长竹 said...

谢谢比尔的通知。
有几个疑问很想询问一下。
在瓶子上有印着RM8.50的价钱。我几次去买的时候,有些药店老板说要卖我这个价钱,其他的店却有不同的价,比如RM6.80或RM6.50,最便宜的是RM6.00。
我这个消费人,当然是巽择便宜的,因为我一次总是买三瓶或六瓶的。
你身为营业代表,对于价钱方面,你怎么说?
有一次,当我跟老板娘说我在他人处只买6元一瓶,而他的要卖到7元,还说我买的是假货!有假冒的吗?

Bill(比尔) said...

不好意思,今天才再次回到这里回复你的问题。关于价钱问题由于每一位商家拿到的产品价格不一样自然就会有起落。。。从那时候到目前为止我们家产品都没有出现冒牌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