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半公斤芒果

上个星期三早上,从外子口中得知家婆及小姑会跟着小叔及Baby回家,所以当我看到有熟的芒果时,我就买下5粒共花了我RM6.90。
当时看到老板放的价钱是RM6.00一公斤。
当天晚上,我把全部芒果削了片,然后放进冰柜里冰着,好让至亲们吃迟晚餐(晚上8点半)时吃。
隔天,我又看到芒果,它们是放在透明纸袋里,不过价钱是贵了一零吉。
因为前一天才刚刚吃过,因此我没再买任何水果的意思。
倒是到了星期五早上,我们从民丹莪回来时没再看到芒果,所以我没有买。
事缘小姑在我们去民丹莪半途中有提到说家婆要买芒果去古晋的事项。
今天会旧话重提,乃是因为我早上买了两粒芒果要RM6.60的事而引起的。
因为我看到它们的时候,价钱是跟上个星期三一样是RM6.00。
想到大女儿在家,所以就想买一公斤回去给她品尝。
买的时候,没见到男老板在摊子边,所以就先去买菜。
在半路的时候,见到老板。
“老板,原来你在这儿,我要买你的芒果呢。我待会儿要买一公斤。”我说。
“好!我现在就回去摊子。”
等我买好菜,我回到芒果摊买水果。
我拿了四粒给老板称。
“RM12.00。”老板说。
“怎么今天会这么不便宜?我上次买5粒才RM6.90。”我想。
“那我只买两粒吧!”老板就拿出两粒芒果出来。
他又称了另外两粒,然后说:“要RM6.60。”
他这么一说,我是抱着怀疑的心情还钱的。
因为没带老花眼镜在身边,所以不能细看称上的数目。
我离开摊子要回家。
经过外子老同学的摊位,我要买两粒椰子。
我把两粒芒果放在他摊位上的称。
“明明只有半公斤麽!他怎么算我一公斤的价钱呢?我上个星期三买5粒才只还RM6.90啊!”我说。
“对啊!只有半公斤重。”外子的老同学说。
“刚才我拿4粒差不多一样大的,他却说是RM12.00,我只好放回两粒。”
隔壁摊子的一个年轻老板娘就走过来说:“可能是半公斤RM6.00哦!他每次都是这样的。你明天再去看看,是不是这样的价钱就知道了。”
“可能是这样也不一定!不然你拿去再称一回罗!”外子老同学的太太说。
“不要了,那个老板很凶的!我不敢!算是一个教训吧!”我说。
说着,我就还了两粒椰子的价钱给老板。
我走回车子要驾车回家。
开到一半的时候,我又把车驾回菜巴刹附近。
我要找出真相!
下车走到该摊位。
看到价钱又是像刚刚我买时那样被半粒芒果遮住。
我打开那半粒芒果。
我的妈啊!果真看到一张咖啡色的纸张上写着:“1/2kg RM6.00。”的字样。
原来是芒果起价50%!在4天之内!
本地的芒果一向以来只卖RM8.00一公斤,就是大的那种也只卖RM9.00一公斤。
他怎么能起到那么高的价钱?!
令我难以置信!

6 comments:

Tony Hii said...

Are there a lot of mangoes in Sarikei? I really love this fruit!

长竹 said...

不很多。偶尔会看到几粒本地人种的芒果而已。有一种很大粒的只卖RM9.00或RM10.00一公斤,我吃过一次,它的种子偏偏小小的,切一粒可以供给全家大小。
早上,我看到马来摊子那儿有10多包放在透明纸里的。我没去看是多少钱一包。因为它们是放在很近我昨天买芒果的地方,我猜想那应该是属于那个华人的!一公斤RM12.00的话,真的卖得太过份了一点!!
另外一个女华人卖的只有RM7.00一公斤。
我有一天看在你部落格里的自家种的芒果,很漂亮的!看了令我口水一直流连在嘴内!哈哈!

Tony Hii said...

It is not easy to find good mangoes in Sibu!

长竹 said...

诗巫人口太多的缘故!也一定有很多人像你一样爱吃芒果。
所以啊!就只有多种几棵在庭院里罗!你在部落格里放的芒果照片是什么品种的?
我看到人家种的有圆型,月亮型及椭圆形的。圆形的会有点酸。

Tony Hii said...

Mine one is oblong-shaped and it is sweet.

It is even a nice thing to talk about mangoes!

长竹 said...

哈哈!都是爱吃芒果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