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换灯

一盏在前面的小车灯因为不小心退车而破裂,已经快要一个星期了!
之前跟老公提起此事。
他说:“那肯定要预备三百多更换了。因为车灯一定要换一对的啊!”
我左看右看那盏灯,觉得它的灯炮还是好好的没破掉。
“要换两边,那多可惜啊!不知有没有只换玻璃的?”我想。
但是驾着车上街,特别是晚上练太极拳的时候,我心里总有一股怕怕的感觉。
怕的是遇到警察先生!
到时,又要花一笔钱罚款的。
前天晚上,还查看了该盏灯的作用。
发现开车时,亮度没受到影响!
只是自己害怕罢了。
因此,早上去公园跟采莲走了三大圈的路后,我把车驾到街上。
转了一圈没找到停车位。
却很愉快地在旅馆后面一个汽车零件店面前找到了。
我急忙停下车。
我试探似的询问老板:“请问你们的店有没有帮人家换灯?”
“有啊!要换那里的?”店里的一个男工人问。
我指着车的前面。
“是不是要换一对的?”我问。
”“你的灯只破掉一个,那就换一盏了!”工人说。
“有这样的换法啊!我几十年以来,老板都说要换的话一定要换一双的。这样吧,我把车放在这里,我等下来拿。”
我到旅馆看当天的报刊外,也坐了一会儿。
换了一盏灯的玻璃是RM68.00。
男工人把破掉的玻璃放在我的前座座位上。
还钱的时候,老板说:“怎么他人可以这样子叫你们换一对的?那里有这样做生意的?我从来就是换一盏的!”
原来换灯有换一盏的!
下午又跟外子提起此事。
“为什么以前我们换车灯的时候,老板总是要叫我们换一对的?”我很好奇。
“那是因为他们的店里在那个时候刚好没有一盏的吧!”
这个好人,就是这样好心的!
“他人店里没有一盏的,为什么不找那些有一盏灯卖的店来修理?”我不明白地想。
记得我的一架白色的旧车,曾经因为他人在后面撞上了 而换了两次都是一对的灯!
那是外子指定在该修车店里修理的。
一对的灯要花三百多呢。
今天,我学到了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