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与老友聊天

这里的所谓老朋友是指以前跟我一起打太极十八式的女同学们。
其中一个是我73岁的堂姐。
其实,早上买菜肉的时候,我就是先遇到她的。
“早餐吃了没有?”我询问她。
“还没呢。待会儿我会去宝宝(一个开面瘫的朋友)的店里等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吃。”堂姐回答。
之后,我们就告别地各自买菜。
买好之后,我就走去堂姐说的那间咖啡店。
就是堂小叔的店也。
很久没跟老同学相聚谈天了。
我就决定在该店吃早餐。
到达时,刚好见到婶婶在店里喝咖啡乌。
我去洗手间换套衣服(最近很会流汗,常常要更换衣裳)出来,面摊的老板娘却告诉我说:“你的面已经有人帮你还钱了。”
“是谁啊?”
“此店老板的母亲。”
“谢谢你,婶婶。”我转头对还钱的人道谢。
我独自在前方的一个桌子吃面,也叫了一杯饮料。
想在店里慢慢吃喝,然后边等朋友来。
却不料,待我吃完之时,听到堂姐的说话声音在我后方响起。
我转头一看,原来她已经跟婶婶坐在一起。
我喝完饮料,就跟堂姐同桌。
赛萍也来了。
我们在等着美芳来。
美芳是赛萍姐姐的媳妇。
她们很常相约在一起吃早餐。
很高兴地遇到她们。
我们聊起保健的事。
赛萍说:“我已经一个月没去打太极了!因为美芳去了西马,没人载我去化民小学。”
我明白赛萍,因为她驾的是摩多西古。而她已经是个70多岁的人了。
关于堂姐没去打太极的事,美芳跟赛萍都认为很可惜。
“你家离开那间小学那么近,走路都会到。是我的话,我就走路去!”赛萍说。
“就是罗!要去运动运动一下。”美芳也劝堂姐。
堂姐低头不说话。
我知道堂姐有苦衷。
她的先生已经是个80多岁的人了。
最近她老公时常感到不舒服,还躺在床上好多天。
“我是不敢留他一个人在家,说什么我也得要留下来照顾他。”私下,堂姐跟我说了。
店里有很多顾客。
我等朋友们低头吃早餐时,我就先回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