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家书

刚刚把老三写的部落格,(最近他说他要改为天天写日记了)念给他老爸听。
是他在前几天写的。
我也跟着读以前他写的部落格,读到今年1月10日写的那篇为止。
如此说来,今年我还是头一次给外子念。
在往年,我是很常做‘代读者’的!
我是个天天都上网的人。
一天不上网,有面目可憎的地步。
有时写写东西。
但多数是看看面子书,特别是孩子们的。
孩子们写的点点滴滴 ,我就认为是“家书”了。
跟我的那一个年代来比较,我就比较注重写信寄信的。
一向以来,外子不喜欢自己对着孩子们(其实也只有老三及他姐姐有写而已)的任何华文文字阅读。
每回都是我念给他听。
当四个孩子在不同的时间内到外地求学时,他们很会写。
特别是大儿子及大女儿!
我们作父母的就靠着这些文字得知他们在外地的近况。
近来,他们都少写了。
我也慢慢习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