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导游

前几天,我在中国电台(不知是“经济台”还是“科学台”)看到了一则有关导游的事项。
几个学者在讨论着有关中国的变相导游。
他们认为那是一种骗游客的态度。
根据他们的说法,中国政府要抓这些导游,因为他们太丢中国(人)的脸了!
“游客们明明都已经还了团费,就是包括吃喝及旅游地区的费用,可是,这些变相的导游们却还把一些旅游区加进去,要叫游客们参加。他们把那些不参与的游客载去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让他们自己解决他们的时间。他们这种做法,有点是恐吓的作用。聪明的人就会走下坡,然后改坐德士回去旅店。那些比较听话的就留在该处,等着导游再来把他们载回。我们有接到来自各国游客的不少投诉,我们政府会采取行动的!”
记得第一次跟家人去广州珠江等地游玩时,当地的男导游也是劝我们去坐游艇看夜景。
其中有人已经去过,所以他们不想参加。
当时导游开出来的票价是一个人RM75.00。
(后来有人在码头处看了票价,原来是人民币¥43.00而已!)
我们一家都参加了,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以后不会再去这些地方。
对于那些不参加的团友们,导游说:“你们最好都要参加,因为待会儿司机会把车停在暗暗的停车场,那儿会有很多蚊子,而且治安也不好·········。”
这是好几年的事了。
就说最近去哈尔滨吧。
女导游把黑木耳拿去两部巴士上卖。
一盒是人民币RM75.00。
“这是最好的木耳,你们在别处是买不到的···········。”她说。
后来我们到一个地下室商店,却发现一盒只卖人民币¥48.00!
当然,这种买卖是自愿的,不能怪任何人!
就好像我们26个男女团友(整团是70多个人)各还人民$180.00去找按摩师。
明明知道那是很贵的。
因为可怜自己的双脚走累的关系吧。
在家乡给中国人按摩的话,两个钟头是RM50.00而已。
哈尔滨的按摩只有1个钟头半!
不知是导游的主意啊还是其他人的想法。
每回竟然以“加菜”来吸引团友们参加。
咯咯。
这种变相的事情越来越新,也越有花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