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8, 2013

唐山大地震

晚上7点多,门铃响了。
我站在楼梯处跟家婆说:“是XX来了!她要来拿她房子的锁匙。”
随着,我更换好衣服才下楼。
我倒了三杯饮料给他们后说:“我要在楼上看中国台的《唐山大地震》,不陪你们了!”
到昨晚为止,此连续集已经演到第9集。
故事的内容我已得知。
那是去年5月间去成都游玩时,一个当地的男导游有告诉我们的。
他说:“在1988年,唐山有发生大地震。其中发生了一个家庭的悲惨事件。一家四口,女主人得知丈夫已经在地震中死亡。来救人的人说她的一双儿女中只能救一个小孩。问母亲要救谁。作母亲的就回答说救儿子。那个女儿听了就非常的难过。后来小女孩被外国人救起。她不回家找母亲及弟弟。因为她不谅解母亲没巽她的理由。”
我开始看这个戏剧的时候,它已经是第六集了。
戏里的两个儿女还是小孩。
而小女孩还在国内,不是演她被外国人收留,正如男导游说的那样!
中国台的好处就是每个晚上都有戏看。
是从晚上7点半到9点的。
因为每逢一三五我都有练太极拳。
每回练好回家后,戏也演完。
昨晚在看的时候,那一对子女都已长大了!
我就如此地每两晚看一次。
不知此戏有几集!
很想看到其结果。
导游说后来他们重逢了。
“是在女孩结婚后,她才知道那是华人的思想,以致她母亲会巽她弟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