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4, 2013

这一回,得知有两个孩子会回乡投票,我在前几天就买了一只鸡及一只鸭,整理好了放在冰箱里等着煮了给他们吃。
后来,老公又在他朋友处买了三只本地鸡。
那是他朋友在前几天从砂拉卓买来杀了放冰柜的。
女儿比她弟弟早一天回家。
我在第一天就煮了红酒鸡汤。
相信女儿在6点40分到达机场,应该会肚饿而要回家吃饭的。
我算准她会在8点到家。
却不料,她却用了两个钟头的时间才从诗巫驾车回家!
原来是少驾车的她(每回都是她的三个弟弟妹妹驾),从机场出来时,却迷了两次的路!
第二天我煮了卤鸭(加几粒的甘榜鸡蛋)。
晚餐的时候,女儿是跟她老爸一起用餐的。
见到我从厨房里走出来时,女儿抬头问我:“为什么要买鸭?”
我一听也不知怎么回答她。
只觉得鸭也是一种加菜的东西,就好像我会买鸡一样的道理。
“华人新年的时候,你也是有买。鸭是含有很多胆固醇的哦!”她又说了一句话。
我仔细想想我买鸭的动机。
应该是来自幼年时的事。
每次家里有客人从远道来我家做客的时候,先父母总会从自家养的鸡啊鸭的,杀了来加菜。
到了我作主妇的时候,有子女从外坡回家度假,我也会上街买鸡鸭的。
刚好回乡的这两个孩子都喜欢吃鸭。
(若是小儿子,他就不喜欢吃鸭了!)
我常常会用半只鸭煮八珍汤。
另外半只就拿来卤。
还有余下的话,我会喜欢煮酸菜及蕃茄汤。
两个孩子在家 的日子很短。
我总想把平常不常吃的菜肴给煮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