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关错插头

星期六下午,我在上网。
每回上网时,我会一边看电邮或面子书或部落格;
另一边则会开了脚底按摩机。
最近,很久没去公园走路了!
我甚至也少去练太极拳······。
许是这样的缘故吧,我让按摩机给我的脚底运动一番。
话说,按摩机一停,我就走去电脑的后面关插头。
却没料到,我竟然关掉电脑的!
事情发生了。
我就不想再上网地离开了电脑房间。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会在晚上关机的。
刚好那天晚上是老二回家度假的日子。
我就决定午睡一番。
想在晚上11点的时候跟外子去长途巴士站接她。
后来,她在清晨1点半才到达,而我却睡过了头!
隔天星期日,我没想到要开电脑。
只想要煮什么营养的食物给女儿吃。
整天里,几乎都是跟着家人相聚聊天。
电脑,休息了一整天!
到了昨天早上,忙好家务事,我要上网了。
却不得要领。
一直试着打开电脑,却老是打不开。
此时,才明白突然关电的缺点。
又过了一天没有电脑的日子!
我把闲空的时间拿来看书 。
也翻阅了早期我涂写的拙作。
阅读到孩子们对我说的一些有趣的童言。
真的把我笑翻了天!
(有机会的话,真的要给他们过目,回忆一下。)
到了今天早上,我才决定把电脑拿去修理。
它在下午就拿回家了。
修电脑的老板说:“我帮你的电脑update了,其中有两个software坏掉。”
修理费是RM35.00,蛮便宜的。
要拿回电脑时,跟年轻的老板娘聊了起来说:“下次我的电脑再坏掉的话,我要买ipad了。”
“ipad虽然新,但是也不大好用。等你要买的时候,它可能已改了它的内容,跟你要的东西又不一样了!有的是不能打字的!你这架旧的还能够,不是吗?”
“我就觉得旧的那架不能拿出去。我看他人拿着新的小电脑拍照,颜色是很漂亮的。”
“如果你要拍照,那倒不如拿着一架小照相机不是更轻便?”
“说得也对。”我说。
说的时候,其实还是蛮喜欢自己的旧电脑。
对于ipad,好像还不能接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