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看房子

上个礼拜,忘了是星期几。
小叔办公室的女工作人员通知我说:“市议会的人要在下个星期三(就是昨天)早上去看你们的新家。你一定要记住的一点是,要有人在家啊!要开大门让他们进来观看。”
我当时算算日子,知道外子会在星期一回家。
有男主人在家,我就可以放心!
昨天早上,市议会的人说是9点来的。
我们两夫妻早在清晨4点多的时候就起床预备收拾屋子。
到了10点,他们才来。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市议会的主席跟几个不同民族的议员们来到。
其中一个年轻的工程师一到屋里,他就开始拿着一张大画图。
他走到屋里的每个角落观看,也有到楼上走走。
其他人则在一旁聊天喝饮料。
带一群人上去楼上时,我就对前面的工程师说:“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忙啊?”
“他们等下都要靠我一个人呢。”他边走边说。
 只在楼上观看一会儿,他们又下楼了。
外子的带领下,一群人又到隔壁间查看。
留下两个伊班男同胞(其中一个曾经到宝岛念过书,所以会说华语)在我家的客厅里。
喝了一罐饮料后,一个伊班同胞也走了出去。
我跟那个会讲华语的男子聊起天。
前几年,我跟着来自美里的季任艾媚两夫妻跟永乐多斯应着留台同学会的讲座,曾经到过他的长屋拜访。
一直以为他的长屋是开放给游客的。
“没有开放啦,只有那天晚上是迎接贵宾及留台生而已。”他回答。
知道他的夫人是韩国籍。
他们生育了两个聪明的孩子,都是未来的医生。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外子开大门进来。
“XX,他们要走了,在等着你一个呢。”外子说。
看房子的人走了。
昨天傍晚,我在倒垃圾的时候,无意间抬头一看,才知道新屋已经有了号码!
不但这样,也见到了路牌。
不知是几时放上去的。
新家终于有了地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