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12

小学第一个同学

话说当年我7岁时,是上小学一年级。
我不曾上过幼稚园。
所以第一天上学,我是跟在姐姐的后面。
一年级的课室里空无一人。
我怕生地跟着姐姐在校园里走了一圈。
再次到课室的窗口边,往里边一看,见到几张陌生人的脸。
姐姐询问一个女生。
“你也是一个人吗?”
她点点头。
“那我妹妹有伴了!”姐姐说。
随着,她就带我到那个女生的旁边。
我开始跟她谈话。
谈什么内容倒是不记得。
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是,当姐姐再来探望我的时候,我竟然很骄傲地跟姐姐说:“姐,我有朋友了!”
事过49年 的有一天早上。
我们三个刚好在街上碰面。
“姐,你还记得她吗?她就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所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她是敬珠。”
不知怎的,我认识她的经过,还很清澈地在我的脑海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