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2

小心!(一种叮咛)

“你们小心!不要跌到啊!”
这是出于三嫂的叮咛。
叮咛的对象是四姐跟三哥。
然。
她在抹自家的地板时,却‘不小心’地跪在地上。
她的膝盖受伤。
她到本地大医院看病。
医务人员把她的膝盖用石膏包得很紧。
她的脚不能弯曲走路。
星期日发生意外。
隔天到诗巫再找另外的医生看及研究。
才得知膝盖里的骨头有点啐。
她留医了几个晚上。
医药费花了5千多!
住在本地的我们都不知情。
反而是住在诗巫的大妹通知了我!
大妹家暂时给三哥及四姐作客。
年头的时候,三嫂跟我们几个小姑说:“家里有两个病人要我照顾,我苦啊!”
 想不到她自己却成了他人照顾的“病人”。
她大儿子一家大小要回乡庆祝双亲节。
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
三嫂却因为要装修房间而发生了意外。
真是祸不单行!
很常的时候,也会从四周围的朋友中听到一些老年人跌到什么的故事。
作老人家儿女或媳妇的,总会有些埋怨。
老人家逢亲朋好友面前总是说:“我是很小心走路的,不知道为什么还会发生啊!也不是我自己要这样的!”
说时是很委屈的。
也许,少叮咛也有优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