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印度人结婚

今早又到旅馆看报纸。
遇到甜美的母亲。
她告诉柜台的小李说:“我要等一个住在101的女性朋友。”
说着。她转头对我说:“是我先生的一个西马朋友女儿要在本地结婚,女婿是本地的伊班同胞。”
之后,就看到三个女性从旅馆的楼梯走下来。
她们不是很黑的那种。
如果没有预先知道,我会以为她们是马来同胞。
其中尤以未来新娘子更明显,她是白的。
待她们一行人走出旅馆大门之后,小李告诉我一些关於印度人的结婚风俗知识。
“印度人结婚,女方要给男方聘金的。凡是结婚酒席跟旅馆费,都是女方出钱。几年前,我也有见到一个华人女孩嫁给印度人,我听到女孩子的母亲跟我说她们要给男方一笔聘金外,其他的费用都是由女方出钱。这个母亲就说我们华人是相反的,她还说她女儿结婚,他们家还要亏本!”
第一次得知这个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