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2

姐妹情深

早上,姐姐带着她的两个外孙女及大女儿来我家小坐。
姐姐的女儿已经满月了。
大外孙女很疼她妹妹。
不时地会凑近她妹妹的小脸蛋亲吻。
“她怎么会这么乖?你们有教导她,对吗?”我询问外甥女。
“当我有身孕的时候,就常常跟她说我肚里的孩子是baby来的,要疼爱她,就好像我们作父母的爱她一样!”
姐姐在旁说:“我那天抱小的在飞机上,作姐姐的会把手挡在他人的眼前说不可以碰她妹妹。”
然后姐姐就用英语教导她说:“你跟你妹妹是姐妹妹,外婆跟长竹姨婆是姐姐妹妹,你母亲跟小姨也是姐姐妹妹,你会明白吗?“
2岁的小人儿点点头说:“我们都是姐妹。”
她母亲就笑着说:“她认为我们都是作礼拜的,都是以姐妹相称,所以会说我们都是siisters,哈哈。”
婚前婚后,跟娘家的兄弟姐妹们聊天时都特别的有亲切感。
今天也不例外,有久别重逢的感觉在心头!
两个小辈人物都是第一次来我家做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