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菜燕40克

清晨5点半。
我在预备早餐时,看到家婆在厨房外的橱里找东西。
一直听到她喃喃自语说:“怎么不见了呢?我明明放在大锅子啊?长竹,你有没有看到我的菜燕?”
“什么菜燕?”
“我已经剪好的40克菜燕。不知道为什么会不见!我看八成是阿皮拿掉!”
阿皮是他的大儿子。
此时,看到外子从房间走出来。
“妈妈,你在找什么?一大清早的。”
“菜燕罗!有没有看到?我放在空的花锅里!”
外子不出声。
显然地,他应该‘不小心’把它丢掉了!
“妈,我等下再去买一包吧!”我建议。
“不是一包,一定要40克的。然后要加八杯水来煮。我都算好好的。你如果去买,一定要叫他们称好好的是40克!”家婆交代。
很好奇家婆怎么要那么快吧菜燕拿出来。
我们每一年都是在除夕那天晚上才煮的。
我质疑地询问家婆。
“这种长长的菜燕,一定要浸久一点,直到它溶化才去煮滚它。如此一来,菜燕才会比较好吃。”
“这样啊!我以前煮的时候,到了最后还有条状的菜燕留在锅底。原来要先浸过到软及融化!”我涣然大悟。
后来,我去《新友谊超级市场》附近一间杂货店买。
店里没有卖称公斤的。
只有买一包包已经包装好的。
老板很好意地帮我称了一称。
“是2.85克!”年轻的老板说。
“那就拿两包吧!麻烦你帮我称足40克,谢谢。”
拿着满意的菜燕走出店。
终于了却家婆一件心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