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舍不得

收拾好藏书后。
竟然很意外地地发现我有10箱(放芦柑的纸盒)的书!
很多都是文友送的散文及小说。
有三分之一是自己买的。
本来要给图书馆6箱。
后来询问四个孩子他们要不要留一些书。
四个孩子之中,只有大女儿说要等她回家时才打算。
她如此一提。
我就把书放在一边。
脑海里又闪过一个念头。
“我一生中是个这么爱看书的人,我为什么不把书留给自己呢?其中还有很多的书我还未看过的。如果把它们送给图书馆的话,我将来还要借回来阅读。一次三本地借回来,过了时间而看不完的话,他们要收罚款。我何不把书留在身边?那些书都是我的爱情啊!得到的每一本书的过程其实都有一个故事。”
有此念头时,我又跟外子提起。
“我要书房!我只有这么一个爱好了!”我说。
“那么多,怎样搬?不然先放在仓库里。”外子提议。
“不行!那儿有蚂蚁!我宁愿放在身边天天看!”我坚持。
说的时候,想着我是不是能够拜托理容的房间给我放书。
有机会要问问看,也许也是一个法子。
矛盾的心情又来了。
其实,新图书馆曾经做了一件令我难过的事。
那是当它刚刚开张不久的事。
之前我送图书馆几本美里出版的新书。
之后我向图书馆借他们的另外新书。
我后来都还了那六本。
然,其中一个管理员却说我还欠他们一本。
他们坚持要我还书钱作赔偿。
我只好还给他们书钱。
事后。
我觉得管理员应该是弄错。
因为新的图书馆开张时,全部工作(借书还书等)都是电脑法。
不管我的理是什么(我每次都是一次还书的,总是看完所有的书才去还,而又借新的书回来)。
他们都没看在我曾经送他们新书的份上!
那让我很不好过。
当然,当时只有勉强地认为我是多送他们一本新书!
(答应给Tumi一些杂志,是不改的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长竹 said...

Hapi:
Welcome U!
Thank U!
Have A Nice Day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