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同名同姓

前几天。
跟田风说起他父亲的事。
“报纸里登的那个不是我父亲!很多人都以为那是我的父亲。幸好有些人会知道我太太的名字,所以才知道那是别人的父亲!”
“我是看到里边有你的名字才误认的!幸好我没登报纸!”我说。
真的是很庆幸!
“其实世界上的人有很多人跟我同名同姓的。我在网际网络里找,会找到几千个跟我一样的名字。你也可以试试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有各种行业的,很奇妙的!”田风说。
我好奇地也上网找自己。
好吓人的发现!
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相同名字的存在!
呵呵。

6 comments:

Ah Meng [老猴深算] said...

只怕同名同姓不同命!

长竹 said...

Ah Meng: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每个人各自都有不同的命运!更何况是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所以我认为幸好有这种的差别,不然如果每个同名同姓的人都有同样的命运,那不是很恐怖?
你说是不是?

Ah Meng [老猴深算] said...

命远靠自已,靠天靠地都不是好汉.所以不用怨

天地也.

有人爱算命,所以命理学应远而生.福建人有句俚语「坏命查坡爱算命,克世查姆爱照镜」。

长竹 said...

说的也是。
命运的事,是要靠自己。
我不相信算命之说,所以从不去算命。
你呢?

Ah Meng [老猴深算] said...

Good u are right,that means your are not a「克世查姆」.

长竹 said...

这句俚语对我们女性好像有点不敬!好像男性不算命似的!岂有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