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去《雪华》吃面

小叔跟他家老二(Baby)载外子回家。
傍晚时分。
我们在电视房间里聊天。
我询问Baby。
“你母亲可有吩咐你买什么东西回去吗?”
Baby摇摇头。
然后她笑着说:“妮妮说她要打包‘阿生的面’回去。”
“到家後不是糊掉吗?”我说。
“妮妮说不要紧。她就是要吃它的味道!”
“那一定要在早上10点之前打包,因为过了10点,他们就收工。”小姑说。
“那就叫他们把汁及面分开来包,那就不会那么槽!”家婆也加一句。
“我们这次华人新年没吃到他的面,所以很想念!”Baby说。
“阿祈阿利也是一样。每次回乡,总要去吃一回才甘愿!”我也笑了。
“我们明天早上去吃阿生的面!嫲嫲姑姑伯母,你们一起去!”
“好!”
到了早上。
小姑说:“Madam Tiang要在早上8点在旅馆等我,我们相约好去吃早餐。我不跟你们了!”
Madam Tiang 是4年前在旅馆做柜台工的。
她做了5年的柜台工后,就跳飞机去澳洲餐厅洗大饼(碗碟的意思)及煮食。
最近因为护照过期而回乡。
听家婆说她回来泗里街已多天。
她答应小姑和她今天来相见。
因为如此。
外子提议说:“你带阿姐上街找老朋友,她们没有车。我带妈妈及阿强他们去吃面。”
自从Madam Tiang离职后,我就不再见到她。
趁机做她们的Ahmad也好。
我载小姑到旅馆。
约半个钟头后。
才见到一部私家车载着阿娇及小程(Madam Tiang)来到。
车镜是有点墨黑。
看不清楚是谁驾车。
我们三个(小姑、小程及我)到‘雪华食摊’去吃煮面。
半路上遇到堂姐美玉。
我们四个人各吃一碗没味精的炒煮面。
之后,我带她们去民丹莪一趟。
我买了三只已杀好的本地鸡。
“一公斤是RM15.00。”有点大只的老板说。
小姑也要了一只。
四只共花了RM48.00。
堂姐则买了一只半菜RM30多元的半菜鸡。
我们逛了一个钟头,就打道回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长竹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a li said...

你click进那个link 看,是色情网站的link。有时有些人上来写东西只是利用我们的网站让别人link到他们的网站。不要被骗了。delete掉。

长竹 said...

谢谢通知。
昨天把相片放进Piasca,却忘记如何把它save进电脑,然后放进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