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遗传

每逢过年。
我都没参与大扫除工作。
外子从旅馆叫来了工人帮忙打扫整间屋子。
我乐得可以全心全意的时间去预备三餐。
跟家婆聊起天。
“怎么阿皮一天到晚做不怕的样子。整间房子被他翻过来洗了又洗,抹玩了又抹的。实在佩服他!”我说。
“他像极了他的祖母!祖母生前也是这样的。她每回总是趁着我们下午去休息的时候,她就进厨房来,把我们午餐吃的碗碟又重心洗一篇,然后慢慢再用碗布擦干。有时还用纸袋包起来。她的东西是不可以让我们去摸去用的。我们要是不小心用了它们,她是不会骂人的,但是呢,她会重洗一次!”
“那你以前是不是跟在她后头帮她做手尾呢?”我很好奇。
“没有啦!我让她自己做。我知道她老了。人老了都会那样的!”家婆说。
“那阿皮真的是像她!”我又说。
“祖母的爱好传到了他外,四叔也一样!非常的爱清洁。”家婆说。
“还有一个老二!”我说。
我知道很多女性朋友很羡慕我!
但是,我也有我的想法。
每回老公带着工人在收拾时,我不知所措。
我也想帮忙。
可是,抹洗过的地方,外子又会重心去抹洗一次!
后来我就不帮了。
那个时候,总是害怕会被婆家的人看了闹笑话。
“家务事都是女主人做的事情,何时换成男主人在收拾?!”
今日家婆的一番话。
让我放了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