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小李的孩子

小李昨天跟我说她今天早上10点多要带她大儿子去政府医院打针。
“你帮我看一会儿的柜台,能够吗?”
我点头。
早上,我早半个钟头到旅馆。
当时小李已出外。
他把柜台交给任职晚班的Zul。
Zul是代替Joseph的。
Joseph已在去年12月初辞职,他去古晋训练做老师。
小李后来在早上一点又来到旅馆。
“为什么还要来旅馆?那不是很累?”我好心地问她。
“我怕你没空,所以就急急忙忙地来了。”
“我是不要紧的。我家里有小姑帮忙。”我说。
“你带孩子去打什么针呢?”
“我的儿子已经9个月大了,所以要打针。他很小,医生说他不够重量。他只有9kg重。医生叫我要给他吃水果。”
“他会喝水吗?“
”不太要喝!”
“可以给他喝果汁,比如本地种的蜜柑日本柑等。那些有中国来的红柑听说放很多农药,不要给小孩子喝。水果中还有苹果,可以用汤匙挖一点点给他。香蕉也不错!”我跟她提起了我以前顾小孩的经验。
19年以前的事了!
我是指老幺。
“医生说木瓜也很好。”小李说。
“对!木瓜是有很多维他命C的。”
说完后,我就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