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小血管阻塞

话说外子带着三个大的孩子到古晋。
老三的手要拿去给骨科专科医生看。
为的是他去年打球跌倒而弄到手受伤。
他的叔叔要求他给古晋的医生看看。
因为这样。
他们三个就早一天坐着车到古晋。
他们的飞机是在2月20日星期六晚上9点。
老三在19日那天去看骨科医生。
傍晚时分。
我在家里打电话去询问老三。
他说:“医生说我的手要常常做复建,不碍事的。”
我听了之后也放心。
一会儿,大女儿打电话给我说:“爸爸在做一个小手术。他的一条心脏小血管有点阻塞,现在是在诺玛医院看病。他今晚可能要在医院里住一个晚上。你不要担心。只是一点点阻塞而已。医生现在帮他做,小手术只要一个钟头的就会好的。我们三个现在都在医院。”
女儿轻声述描。
我知道她惊怕我会担忧。
老实说,我听了之后也蛮担心的。
听过多少人说起阻塞的事!
我身在泗里街。
整颗心都在古晋的外子身上。
不知真正的情形是如何的!
想到有两个小叔在古晋。
我很勉强地让自己放心。
隔天早上。
外子打电话来。
他不说他的病情。
只说他的衣裤没人洗。
“你来帮我洗衣服,好不好?我不好意思叫弟媳洗。”
想想家里还有一个老幺;旅馆里又住满了古晋教育部的人(来开会)。
我就提议说:“多买几盒的短裤穿吧!叫我过去古晋,我又不会开车。只是去洗几件衣裤而已。旅馆也要有人去看看的,是不是很需要我过去古晋?”
”那就不必了,还是等那些教育部的人回去时才再做打算吧!”外子说。
我知道外子的心也在旅馆的事上。
看看手机。
很意外地看到两通妮妮打来的电话。
急忙回电。
妮妮询问我她大伯有没有告诉我他的病情。
我回答说没有。
“他那天(指2月19日的事)的情形是相当的严重,他的小血管塞住70%!幸好他有跟老三到诺玛医院看医生。他当时觉得心脏不舒服。是爸爸带他去看心脏医生。才知道他的心脏小血管阻塞。我父亲说这是上帝的恩典。”妮妮说。
“这样严重啊!阿利没有跟我明说,只说是塞了一点点的。"我有点气老大的描述。
但想到她也是怕我担心,所以才隐瞒事实。
我也就不再追究。
现在重要的是外子的病情。
"她是怕你担心吧!伯伯早上起床时,他说他的背不能动,也不能翻身现在应该会比较好了吧!”
“是这样啊!他只说他的衣服没人洗,因为他的背有点痛。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说。
昨天晚上。
老大打电话来了。
她告诉我那天星期五及星期六发生的整个过程。
原来当时的情形真的很严重!
如果外子没跟老三去诺玛私人医院的话;
如果他当时是在外头(比如在古晋街头)的话;
或是说他是在小叔家里的话。
真的!
他会来不及看心脏医生!
为了要多知道外子的情形。
我打电话给大妯娌。
她不在家。
电话是她的第二女儿接听。
Baby跟我说了一个详细。
“医生给他放了什么球进去血管,他没有动手术。医生只是从血管里把球输送进去。现在血管已经通了!”
晚上我失眠了!
最后知道详细情形的,真的是像戏里所演的那样。
“作妻子的是最后一个知道!”
本来打算早上坐巴士去古晋。
打电话给外子询问。
“你不用来了!我明天去复健后再逗留一两天就回家了。我会叫他人载我回去,你不用担心。自己照顾自己啊!”
还是报喜不报忧!

2 comments:

Ikan Sembilang said...

有阿强跟阿全的照顾与关心,他会很快康复的!祈望他早日恢复健康!

长竹 said...

谢谢你的祝福。
他今天会回家。
是上帝的恩典,我们都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