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都是我的错!

在旅馆代班。
很惊讶地看到《瑞丰超级市场》老板娘的其中一个媳妇来到柜台处。
外子、老二及我都睁大双眼看着她。
我们都想告诉她有关阿仙拿错衣服及要还她钱的事。
因为阿仙回到古晋住家后有打电话给老二说她要把拿错的衣服买下来。
她叫老二务必代她把衣服买下来。
(也许也是一种无奈吧!因为她只买一件衣,而纸袋里却有两件!槽透的是她把另外一件也带回古晋了!)
我们都以为这个超级市场的媳妇要跟我们理论。
却不料,她却说:“那天的衣服是我放进纸袋里的,不关那老板娘(指阿仙)的事。是我的错!应该怪我才对。我要打电话给她,我要亲自向她道歉。”
她说的事是:我在前天代班时,突然跑进来一个女马来同胞。她告诉我说旅馆的老板娘拿错他们店里的一件他人的衣服。
我吓了一大跳。
我根本就没去店里买衣服,怎么会拿错别人的衣服呢?
我把意思告诉她。
“不是你,是一个很年轻的女性。应该是老板弟弟的太太才对。”她说。
当时外面下着大雨。
工人匆匆忙忙地走出旅馆大门。
未走之前,她交代我说:“麻烦你叫那个老板娘把衣服还给我们。”
我即刻打电话给小妯娌。
“我没有拿错啊!衣服还是老板娘自己放进去的。我只买一件,也只有拿一件。”说的时候,他们还在我家吃早餐。
吃完后,他们就回古晋了。
今番,是老板娘亲自出马来跟我们说对不起。
“我们还你衣服的钱吧!”外子说。
“不用了!是我弄错呢!不可以再算钱了!不好意思啊!你们务必要代我向她道个歉啊!”她一而再三地说。
幸好事情弄妥了。
因为只前家婆跟小姑也知道了这件事。
她们都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种很羞耻的事。
家婆甚至说:“搞不好,人家会叫警察来抓!”
我则认为当我把消息传给阿仙时,她应该把纸袋找出来找一找才对。
外子在我们(家婆、小姑、我及老二)面前则说:“不要把事情看得这么大条!他们认为阿仙拿掉衣服,就让他们如此地以为,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我们何必管他们如何看我们?不要为他人而活!”
男人及女人。
看一件事情的不同之别就在此!
超级市场的老板娘亲自过来旅馆跟我们道歉。
一切事情已解决。
也还阿仙一个清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