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忙坏了救火员

煮好午餐。
见到老幺放学回家。
他站在厨房大门口脱校鞋。
他边脱边说:“邻家住的那个伊班小偷去隔壁家烧火。现在在烧着。你知道吗?”
我摇头。
我即刻走出厨房到屋后。
果然隔壁家的空地上在燃烧着。
火势是相当大的,因为当时有吹着风。
我紧张极了。
外子刚好出去街上找阿又办事。
阿又刚从林梦回来。
我走到前面找阿贤。
听到他在讲电话的声音。
显然地,他是打给救火站。
家里有阿贤。
顿时有些放心。
走上去楼上露台收衣时,听到救火车来到。
我走近洗手间的窗门张望出去马路的方向。
当时正是放工时间。
车子来来往往的。
救火车在后面一直'比普比普'的。
前方的长车龙显然地无动于衷!
救火车几度停止'比普'声。
声音一停,就听到有人用大喇叭说话。
"Sila tolong jalan!Sila tolong jalan!ada api!”
比普声再出现时,车龙才慢慢地解散而让出一条路给救火车通行。
幸好救火车离烧火现场不远。
不然,早就烧完现场了!
我觉得人有时没有把事情看得太严重。
后面有任何的比普声,都应该尽量让出一条路来给这些重要的车过!
话说救火车一到我的邻家。
救火员就拉了水管去灭火。
看到一部警察车也来到。
好像是阿贤打电话叫他们来看‘证据’。
证据的来由是邻家一个疯疯的小偷时常来我们家偷东西。
是大白天来。
我们在家他也敢走进来拿取东西。
我们被他闹得很烦脑。
报警几次。
警察以为我们吃饱没事情做。
没有一次采取行动!
今番,我们就是要给警察“看”现场。
我从窗口也看到阿贤走进对面组屋的楼梯处签写名字。
隔壁家空地上的枯木及路旁的草灭了火种后,众人也归了队。
以为没事了。
却不料在2点正。
又听到救火车来到。
这一次是在前方的新店对面。
是第二回了。
第一回是在上个月中。
听说是疯小偷在他暂住的屋旁烧东西。
他不是此处住的人。
听说他是其中一个吸毒者。
这在无形中,吓坏了左邻右舍的邻居。
今天,竟然叫救火员忙坏了!
两个钟头内,竟然叫他们来了两趟!
可不知道警察对那个疯人有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那是我们感到兴趣的事。
明天就是新年了。
期望他不再闹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