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相聚时光

堂姐昨晚打电话通知我说:“淑娥的女儿作了妈妈,我们几个打太极的同学相约明天早上去她家‘送干’(用福州话说)吃长寿面,你要不要参加一份?”
我说我要去。
很久没上太极十八式了。
要跟同学们见面已经不太容易。
就趁机跟他们见见面也好!
“是几点去?”我问。
“我们约好在美芳儿子鞋店集合,是明天早上11点。之后我们才一起出发到阿莪的家。”美玉说。
早上吃早餐时,跟小姑及家婆提起此事。
其实我是怕来不及回家煮午餐。
“我来煮午饭,你去吧!”小姑说。
“谢谢你,阿姐。”
“不会啦!我也是要吃的啊!没什么啦!”小姑给我一个安心剂。
我在10点多就洗米下锅。
同个时候,我也把一只从民丹莪买回的本地鸡熬蔘须。
要做鸡精给外子吃补。
我们家常常是自己煮鸡精的。
街上卖的各种鸡精我不喜欢。
10点半驾小车出门到美芳儿子的店。
店里只有美芳跟美玉这两个情同姐妹般的同学在里边坐着。
我跟她们打招呼后就坐回车里等着其他的同学。
觉得时间还长。
就匆匆忙忙地到附近书店里买一份《健康报》。
是第一次买这一份杂志。
其价钱原来是RM3.50。
等于买一本以前的《风采》。
就如此地坐在车里看报花时间。
10点40分,谢师母也来到。
她把车停在我后面。
她也是坐在车里等。
还在一直按车笛。
我下车询问她什么事。
“你们究竟要去了没有?”她十分不耐烦似的。
我通知店里的其他女同学。
师母载王美玉。
我则载了刘美珍。
伊美芳及她的姨妈(赛萍)走近万顺的车。
师母说她会认得路去淑娥的家。
我就跟着她的车走。
一路上。
美珍跟我说起包多少红包的事项。
“你包多少?”
“RM30.00”我回答。
“不必那么多啦!只要RM20.00就行了。美玉跟赛萍她们只包RM15.00。我觉得那是不太够。一瓶补酒如今要RM20.00多了。就是买两板大粒的蛋的话也要RM20.00出。”美珍说。
我们说着说着,就到了乐龄公园的大门口。
我看到一个驾着摩多西古的妇女推着她的车往前走。
在阴暗的大树下,很意外地发现有两个警察站在哪儿。
我眼尖。
“有警察!”我对美珍说。
美珍即刻把安全带拉上。
还未扣上之时,其中一个警察示意叫我停车。
我听话。
我搅下车窗。
一个警察站在我的窗前。
“拿出你的驾车护照。这个人是谁?”警察指着美珍说。
”她是我的朋友。”
“她没有绑安全带。我要‘三帮’她。你把登记拿出来给我!”他对美珍说。
说是他走向美珍坐的前座位置旁。
“我没有带,我把它放在店里了。”美珍用福州话跟我说。
“她说她把她的登记放在店里了。她的店是在Bus Terminal附近。”我说。
“我哪里会知道那是什么东东?它在那里?”警察问。
显然地,此警察不是本地人。
他是马来同胞,所以我就跟他用英语对话。
遇到警察,有理说不清!
我很小心地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
“是长途巴士总站那儿的最大一间咖啡店。我可以打电话叫她的老公把登记带出来吗?”我试着问。
说时,我就拿出我的手机。
“这样会很费时的,不用了!以后务必要记得绑安全带!你们走吧!”说时,他把我的驾车护照还给我。
“Thank You!”我向他道了谢。
第一次遇到一个‘有理说得清’的警察。
不然,一定要去警察局还一张RM50.00!
“美珍,很对不起,这是我的疏忽,你一坐上来,我没有跟你说要绑带。”我对美珍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忘记的!每回一坐上车都会先绑带的。我的一个孙子次次都不要绑带,我会一直劝他。今天我怎么会忘记了呢?“美珍一直在自负。
很感激师母在救火站附近等着我的来到。
我按笛通知她。
她一见到是我,她才开始驾前。
好不容易地找到淑娥的新家。
我们把警察的事说出来给大家听。
“美珍,你一上车就要绑带的,是我们每回要做的第一件事。”赛萍说。
“我就是不明白我今天为什么会忘记绑!以前一上车就绑的啊!幸好我没有带登记,不然就会被他‘三班’了。”美珍说。
“做年前,我也是忘记绑带。他要‘三班’我,我说我没带登记来。后来,我的那个老的就塞他RM20.00。他们才放人。”淑煌说。
“我可不敢做这样的事!有时那些警察嫌我们给的太少时,他们会反咬我们一口而告我们贪污。我常常在报刊里看到这些新闻。”我说。
“我也遇到一次忘记还驾车护照。警察说要‘三班’我。我就叫他们mingta我。他们说我的驾照过期太久,不能够原谅。后来我还钱了。遇到这样的情形,是有理说不清的。有的警察是很黑脸的。”淑娥也说出她的经验。
“听说本地有很多来自西马的警察,你们要小心驾车!他们是不讲情份的!”美玉说。
”不过,我今天倒遇到一个很有情份的警察。我告诉他美珍把登记放在他的店里。我询问他可以不可以打电话叫她老公送过来。还说她的店是巴士总站里的最大那一间。“
“你刚刚其实可以跟他说美珍是才坐上车的!”万顺笑哈哈。
”那里会坐到这么久还没绑好带?他们是不会相信的。”笙希也笑着说。
“那以后他会到你的店里喝咖啡,免费的。”万顺又说。
“他要喝的话,我就泡给他罗!”美珍说。
“你要泡一杯特别大杯及浓浓的给他!”贤蒙说。
“我是不会吝啬的。他今天没‘三班’我,我已经很感激他了。”
话说我们来到淑娥的家。
她即刻拿出做年时吃的糖果。
我们个个好奇地看着她。
“我们是来吃长寿面的!怎么变成来拜年呢!”大家议论纷纷。
“很抱歉,我家没有预备长寿面。要吃面要到我女儿家吃。她的家是住在长途巴士的附近。我待会儿带你们去!”淑娥笑着说。
我们恍然大悟。
离开淑娥的家後,刘贤蒙同学邀我们去他的家拜年。
他的家就在路头。
之后我们才去吃长寿面。
我们除了吃长寿面外,也跟同学们有了相聚的时光。
今天是初十三了。
也是默罕默德的生日。
公共假期也!
晚上跟外子提起白天的事。
“没有绑带是很大条的事。他们要‘三班’你!因为是你驾车。一次‘三班’要还RM300.00!以后要注意一下你的搭客!”外子吩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