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1042 )甜美的微笑(11月月主题征文 - 服务)

 (登於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联合日报 文艺梦 )

       不知不觉间,从首都度假回来已经两个月多了。
       间中,最让我怀念的是一个中年女侍应生,她的甜美微笑,一直闪在我的脑海中。
       是一个下午时分,天空一片乌云。两个女儿载我们到雪兰莪一间叫作“Old Town White House”的连锁店吃午餐。
        我一看这个店名,就以为它是属于那些西方人吃点心的地方。因为之前有几次在吉隆坡见到这些店的时候,多数是洋人在里边吃喝。在我的心目中,就认为那是有钱的西方人去喝白咖啡的所在地。
        跟女儿进到店里之后,天就下起哗啦哗啦大雨来了!我们坐定在一张有古意的圆桌边。天花板上的装饰也有古老的传说故事,让我不期然地想起古代人的喜爱装饰品。我看了一圈之后,感觉很清新及有一种喜悦感。
         那个时候,就走来一个小巧玲珑的中年女侍应生。 她笑眯眯很亲切又很温柔地询问我们说:“你们要吃什么呢?”
        那种问法,让我们感到很温馨。
        外子回答说:“我跟我老婆是第一次来此店,你能够介绍几样你们店里的拿手好料吗?我们喜欢尝一尝,如果好吃的话,我们待会儿再点。”
         该侍应生一听,就把手上拿的几本菜单交给我们,然后她指着几样小点心给我们看。
         ”他们店里的烘‘罗地’很有名。我们一人点一份。“两个女儿异口同声。
         只一会儿功夫,小点心及各种饮料就送来了。我们都很喜欢吃烘的咖啡色的烘‘罗地’。特别是里面的陷料,是冰泠的黄色牛油。一口咬下去,有不腻的感觉在口中回绕。
        我们在吃的时候,她不时地会走过来询问我们:“怎样呢?好吃吗?“我们都点点头。 
        后来我们又去了此店的其他连锁店,多数是马来同胞做侍应生的,有些是华人。但是两者的服务相比,后者是输多了。
       我其实是很想念那中年的女侍应生,她给我们的印象是很甜美的!
(写於2011年8月25日,修正於2011年10月22日 当日以电邮投稿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