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睡不入眠

最近几天早上,见到家婆总是在早上时间睡觉。
我就好奇地问她:“妈妈,怎么你在这几天早上总是睡大觉啊?以前不曾看到你是这样的啊?”
“不知为什么,我在三更半夜两三点就会醒过来而睡不入眠,肚子胀胀的,有时是耳朵有声音,好像有很多蚂蚁在里面爬似的,等我把药水滴下之后,耳朵就会没事。”家婆回答。
“耳朵会有声音是因为睡不够吧!我以前也是这样。”我说。
心底里,我知道家婆肯定是为着近亲的事而烦恼!
我跟老公交代说:“妈妈说她晚上总是睡不觉,我看八成是听了太多的故事所引起。你有时也要跟你手足说一下,不要把她的什么烦恼事都跟妈妈讲!前几天,我又听到妈妈跟你提起有关对方小叔的事,那也是几十年下来的一个心结。而我从一些书本上阅读说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能够接受很多听来的事。我哥哥上次因为大姐的事而曾经跟我讲过,年老的人的头脑已经连不起来一些事情,也开始没有了记忆力。你有空要问问妈妈她烦恼些什么。”
两个月前,当老二休息在家的时候,家婆的脸色是很好看的。
有一次我们带她上诗巫逛星光超级市场的时候,遇到家婆的一个老朋友(移居柔佛州)及她的妹妹及妹夫(以前是个警察)们时,他们都说:“你的家婆的脸色很漂亮,真看不出她是个80多岁的人!”




No comments: